教授简介

               

undefined


       1995年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01年任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技术助理,主持了上海高速磁浮示范线的技术引进、工程建设和国产化研究等工作,主持“十五”国家863计划高速磁浮重大专项项目、“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磁浮交通系统技术国产化与创新研究”、“高速磁浮交通系统集成研究”、“高速磁浮交通系统集成技术测试验证系统研制”、“高速磁浮交通工程化集成系统研究”、“面向工程应用的中低速磁浮交通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级和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主持了国内首条以自主研发的国产化设备为基础的高速磁浮交通试验线的设计、建造和全系统集成,研究成果为建立高速磁浮交通技术集成试验环境和综合研究平台,实现全系统国产化和工程化的目标奠定基础。担任上海磁浮公司临港中低速磁浮项目常务副组长,主持中低速磁浮系统的研发。  
       获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编制国家行业标准1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各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1、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与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2、高速磁浮智能监测与控制算法;3、复杂结构系统健康监测。  
   
       联系邮箱:   huangjingyu@tongji.edu.cn  
 

   


微信扫码 关注我们

  • 移动电话15618374745

Copyright © 2002-2019 黄靖宇教授团队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备案号: 网站地图